College

行走電台

Wandering
Voice

scroll down

See Who Lives in Wandering Voice

歡迎光臨,
行走電台

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未知的故事,正在等待自己去探索。

透過聲音、圖像、文字的練習,
我們想邀請你,打開感官、跟著直覺,走進自己的故事裡。

See Who Lives in Wandering Voice

Practice

線上
練習

01.

從前從前⋯⋯

童話故事,能夠帶領我們到一個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第三空間。

從前從前,有牧鵝的少年少女、有指引方向的魔法羽毛、有星球上的玫瑰、有沉睡的公主...

你還記得,上一次想像著以自己為主角的故事是什麼時候嗎?你還記得,上一次好好和自己待在一起是什麼時候嗎?

這個練習,想邀請你,在生活的空間裡移動,成為畫家、編劇家或任何你夢想成為的角色,捕捉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。

啟程前,你需要:手機、耳機、好寫的紙、順手的筆

啟程出發
02.

有時候想回家,
但有時候也哪裡都不想去

聲音是一種旅行的方式,可以帶領我們領略荒山與深海,也可以往我們內在情緒越來越近。

你也跟尤宇蓁一樣嗎? 在追求成就的同時,常常忘記家的方向與感受;偶爾感到混亂、偶爾感到困頓、偶爾感到睏倦⋯⋯

這個練習,想跟你一起安穩內心,在聲音裡,找到可以安心和放心的片刻,找回內在的舒適感。

你將經歷兩段聽覺體驗,一段是故事,一段是想像。
啟程之前,你需要:感到自在舒服的空間與狀態

尤宇蓁的故事 想像體驗

課程
體驗

Workshop

未知創意課

「創意是什麼?」

創意是問號、是難以定義、是靈光乍現、是眼睛閃閃發光,看見一條新的路在眼前展開。

未知創意課以「讀」為經、「聽」為緯。讀生活裡的素材,訓練聯想與洞察力;聽童話裡的脈絡,將捕捉到的生活素材,拼成自己的語言、自己的故事。

在創意課裡,我們以沉浸式的體驗,與你一起好好待在當下,向內挖掘自己的生活,探索開展故事的可能性。

創意,是一種生活方式,你可以在其中吃飯、睡覺、工作、玩耍。

01

聲家調查工作坊
with 李沛芩、黃若恩

只覺得生活不如以前那麼幸福了。
但「幸福感」是怎麼樣的呢?

「聲家調查工作坊」透過採集、遊戲、冥想與知識培力,與助理一起進入環繞於聲音主題的種種體驗。我們邀請同學打開耳朵、感受聲音,一起探索對於「幸福感」與「舒適感」的想像和記憶,並在工作坊中做出以「舒適感」為題的個人聲音作品。

02

創造力課程設計與經驗反思—
以「未知創意課、聲家調查工作坊」為例

歪學校在培力助理的同時,也同時在教與學之間穿梭。我們相信「前瞻」除了培養技能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先成為「人」。

我們將前瞻人才培育的課程實驗經驗與反思,凝練於「歪學校創造力課程設計與經驗反思——以未知創意課、聲家調查工作坊為例」一文中,並發表於「2021年UFO高等教育前瞻國際研討會」。

Read More

田野
收音

Project

前瞻計畫助理訪談 —
田野錄音室

走訪臺灣十三所大學前瞻計畫辦公室,不只收錄計畫助理的百種姿態,也傾聽理想、工作與生活之間的未竟之夢。

學院
講師

Lecturer

歪學校

歪學校相信,每個人內在都有一趟英雄之旅。透過創意教育與五感開發,我們鼓勵人們探索與整合內外在的旅程,並讓「創作」成為一種生活的語言。

音樂協力:黃若恩

#創意工作坊 #聲音體驗 #感官設計 #童話引導

find.y.team@gmail.com